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组织机构

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指挥、协调辖区内水上交通险情、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辖区船舶防台工作;负责组织搜救应急值班工作;承担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权限内水上交通事故及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按照分工负责辖区水上、水下活动的审批工作;负责船舶引航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工作。

  1、归口管理辖区大型水上安全管理活动、季节性安全工作和综合性安全工作。

  2、归口管理辖区通航秩序、水上安全遇险通信业务、水上搜寻救助、特定水域的交通管制管理工作。

  3、归口管理辖区通航环境、通航条件,协调应急助航标志的设置、变更和撤除工作,归口管理船舶靠泊安全条件的核定工作。

  4、负责辖区特定水域的交通管制管理工作,负责禁航区、对外开放水域的通航安全审核和报批工作,负责船舶报告制工作。

  5、负责辖区航行警(通)告的发布和水上安全信息发布工作。

  6、负责权限内水上交通事故及其引发的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承办浙江海事局指定和交办的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局海事调查官注册、考核和评估。负责权限内事故规律对策研究、事故调查报告公开和安全管理建议跟踪落实。

  7、归口管理辖区通航水域水上水下活动管理,做好通航水域水上水下活动审核、许可及相关档案管理工作并对各海事处现场管理实施监督。归口管理沿海专用航标设置审批、监督检查、航标保护等职责。

  8、承担辖区水上安全形势定期分析评估,组织召开水上安全季度例会;归口管理辖区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和平安考核工作,承担上级挂牌督办的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的督促整改工作。

  9、负责管理应急搜救值班工作。

  10、负责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日常工作。归口管理辖区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和其他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反应工作,负责海上突发性事件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

  11、负责局交通战备办的日常工作。

  12、负责收集、汇总和分析巡航、救助、现场综合执法、水工、航行通(警)告等方面的动态业务信息资料,并做好上报和归档工作。

  13、归口全局管理巡航工作,负责对各海事处、海巡执法支队巡航工作开展情况督察、指导。

  14、负责安排季度例会,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检查、督办决议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15、负责辖区内中国籍船舶进出港报告的管理工作。

  16、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杨坤

  办公电话:0577-88150056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夏令时14:30-18:00)

  办公地点:温州市鹿城区海事路8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