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派员作为亚太地区唯一代表参加PSC巴黎备忘录组织第67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8:47    作者:金天骐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6月18日至20日,港口国监督巴黎备忘录组织(Paris MOU)第67次研讨会在德国汉堡召开,来自巴黎备忘录组织秘书处、欧洲海事安全署、各成员国及亚太、地中海等其他备忘录组织的PSCO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浙江海事局受东京备忘录和交通部海事局委托,作为东京备忘录组织唯一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要就欧盟及巴黎备忘录工作进展、巴黎备忘录组织PSC工作流程修订、港口国监督集中检查会战(CIC)和压载水取样等内容交流研讨。研讨会通过主题授课形式,为巴黎备忘录各成员国及亚太地区、地中海地区PSCO代表建立了良好沟通平台。会议重点针对即将开展的2019年“应急系统和程序”、2020年“船舶稳性”CIC活动进行研讨,并初步征集了2021年STCW会战行动的问卷和导则意见,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自2017年以来,全球两大PSC备忘录组织巴黎和东京达成了在多年期内联合开展CIC行动的意向,架设在浙江海事局的“MARPOL/CIC港口国监督履约立约团队”承担了CIC历次国内履约任务,并于2017年“航行安全”CIC期间担任东京和巴黎联合行动的协调人角色。此次会上,浙江海事局作为东京备忘录PSCO代表,派员详细介绍了由中国主导制定的2021年STCW集中检查会战问卷和导则进展及主要内容,圆满完成了东京备忘录指示的参会、介绍、沟通、意见征集等工作内容,并在会议期间就PSC远程复查的创新实践、PSC检查、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并带回了巴黎和其他备忘录区域的良好经验。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总结参会经历,按要求完成东京备忘录和部海事局参会报告,做好参会情况反馈和建议,在上级整体部署下系统有序筹备未来几年的CIC工作,以此次参会为契机,全力助推浙江海事局“PSC+四轮驱动”和国际海事事务走在前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