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6:53    作者:余一哲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2019年6月,杭州海事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化“两船”常态化治理和海上安全铁拳整治行动、长期脱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防治船舶水污染专项整治活动等专项活动,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

  一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根据辖区台汛期特点,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临江码头、上虞新港重件码头、嘉绍大桥、上虞区污水处理尾水排放口工程以及被取缔的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岸线巡查,全面掌握辖区通航环境和防台安全形势。动态更新安全隐患台账,及时关闭发现的安全隐患,紧绷防台安全弦。二是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加强现场执法,提高嘉绍大桥水域、水工作业区、主要码头、航道、岸线的巡航巡查频次,通过“三位一体”联动执法,加强对到港船舶的动态监管,落实船舶现场监管要求。三是开展航运公司走访。由局领导带队走访辖区浙江海运集团、大江东临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辖区航运企业,督促航运企业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航运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四是开展水上安全宣传。通过辖区防台工作专题会和现场检查走访等手段,强调安全生产意识重要性,要求航运企业从制度、人员、生产投入等多环节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提高综合安全管理水平。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联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杭州通信中心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水上安全知识学习氛围,获得了师生的热烈反响。五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以提升协同能力、培养实战技能为目标,以防汛防台、海上人命救助为重点,组织开展了船艇消防、救生综合演习和杭绍水域海上综合演习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

  活动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7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9架次,船艇8艘次,开展应急演练2次,走访港航企业18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巩固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营造安全、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