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首度合作青少年宫,嘉兴海事“课堂”再拓全新活动平台

发布时间:2019-08-22 15:24    作者:陈珏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近日,来自嘉兴市青少年宫“丹舟”系列暑期公益夏令营的20余名孩子来到嘉兴海事局,在该局“校外海事知识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船舶交管中心和海巡艇,学习了水上安全、航海等系列知识。

  自2014年以来,该局积极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紧紧遵循“工作专业优势资源有效转化为全民安全共享资源”的志愿服务导向,不断致力于活动形式的丰富,和受众范围的拓展,助力青少年素质教育。2015年底,首家嘉兴少年海事学校成立。同年,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服务主内容的“大桥卫士”志愿队注册成立。2016年,该活动加入嘉兴市直机关“知行者 +”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首批校外海事知识辅导员团队组建完成。除定期到联系和结对的学校开展活动之外,该局积极拓展平台,和“南湖妈妈献爱心”“万封家书传亲情”等地方大型公益志愿团队合作,走进更多嘉兴地方学校。本次携手市青少年宫开展合作,打破了以往以学校为单一服务站点的传统活动模式,使参与渠道和参与对象变得更为广泛,也是该局全新模式的一次尝试。下一步,该局也将继续秉承传统,不断积极探索新的活动载体和平台,服务好更多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