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依托“开放式安检”助力航运企业CIC迎检

发布时间:2019-09-10 01:48    作者:季强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9月4日,应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的申请,宁波海事局组织骨干安检员对该公司所属国际航行船舶“新明州20”轮实施“开放式安检”,这也是宁波海事局召开2019年东京备忘录“应急系统与程序” CIC宣贯会后开展的首次“开放式安检”。该轮入级的CCS,公司海务、机务以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一同参与了此次“开放式安检”。

  期间,安检员针对本次CIC的重点和集装箱船特点,与验船师、公司代表围绕与CIC内容相关舶的证书文书、应急设备、应急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此外,还针对CO2间货舱烟雾浓度探测系统异常报警情况,安检员与验船师、公司代表和船员第一时间开展排查,发现最近下雨频繁导致气体管路中吸进雨水,进而导致系统故障,经过整改该系统恢复正常确保了船舶货舱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中安检人员和验船师共同向公司代表逐项分析了各项缺陷形成的原因以及危害,结合全国近期涉船涉水典型事故案例和2019年CIC活动相关要求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就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检查结束后,公司代表和船方感谢宁波海事局依托“开放式安检”,助力该公司船舶顺利迎接此次CIC检查,并表示在这个时间段开展针对性指导检查对航运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和船舶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结合此次CIC迎检,进一步丰富“开放式安检”实践,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切实助力打造“安全”“效益”双赢局面。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