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紧急救助一被缆绳击伤船员

发布时间:2019-10-24 11:48    作者:樊庆俊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19年10月22日1642时,椒江海事处接报,“皖迎河1616”轮在下大陈岛以东3海里附近水域主机故障,船上一名船员因误操作,在上备件过程中被小艇缆绳击伤,伤势严重,急需救助。

  接报后,椒江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事发船舶取得联系,核实该伤员详细状况,确定船舶准确位置,并联系岸基医疗机构,请求提供远程基本医疗救助。同时,协调在附近水域执行巡航任务的“海巡07561”艇、驻守大陈岛附近的专业救助力量“东海救116”轮前往现场救助。当日海上有8级左右寒潮大风,现场涌浪较大,经全力营救,1735时,受伤船员被成功转移到“海巡07561”艇。为确保伤病船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海事部门提前联系救护车至椒江荣远客运码头等候。1910时,该受伤船员被顺利转移至救护车送医救治。

  经诊断,该船员两根肋骨折断,肾脏出血。经过及时救治,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