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再次开展“五方会诊”开放式安检

发布时间:2019-10-30 14:07    作者:景鹏飞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日,应阳明海运集团(YANG MING GROUP)的申请,宁波海事局会同利比里亚船旗国(LIBERIAN REGISTRY)、ABS船级社,对靠泊在北仑辖区的利比里亚籍集装箱船“YM ETERNITY”轮开展“开放式安检”。这是宁波海事局在今年第二次开展港口国、船旗国、验船机构、航运公司、船员共同参与的“五方会诊”开放式安检。

期间,宁波海事局PSCO与利比里亚船旗国监督官、ABS高级验船师依托各自技术优势,对船舶证书及相关文书、船舶航行设备、救生消防设备等设施和船员实操能力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围绕本年度CIC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驾驶台值班报警按钮的布置、海图改正、机舱速闭阀的设置等船方的认识误区,PSCO向公司管理人员、船员做了细心的解答。同时,PSCO及验船师从各自角度详细分析了各项缺陷成因以及可能造成的危害,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等切实可行的建议。利比里亚船旗国监督官和ABS高级验船师均表示该种检查形式有利于各方加深对船舶安全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与挑战的认识,更有助于各方更加明确安全监管和管理的职责,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五方会诊”开放式安检是宁波海事局2019年打造航运安全会商机制的创新载体,也是构建航运安全生态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依托“PSC+四轮驱动”理念,探索“五方会诊”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创新开放式安检实践,丰富开放式管理内涵,不断提升航运本质安全水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