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2019年浙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4    作者:张繁戈     文章来源:宣传处

  2019年浙江海事局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深入有力推进全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全年共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教育116次,社会实践40余次,发放各类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画册3000余册,长期志愿者、师资力量超600人,各类活动受众达18000余名,“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成效和社会影响日益凸显。

  一是统一部署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抓好节点、因地制宜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期间,浙江海事局提前谋划,各分支局同步行动,深入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惠及学生近6000人,赠送《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2000余册。二是深化共建扩大浙江少年海事学校影响。发挥海事、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合力,推动少年海事学校和水上交通安全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19年,浙江新增少年海事学校2所,台州玉环海事处联合玉环市团市委、玉环市教育局、玉环市楚门中学成立浙江省首家高中少年海事学校,实现浙江少年海事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覆盖;浙江海事局与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为浙江省首家“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杭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授牌。三是大力宣传形成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声势。全年围绕浙江海事系统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在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浙江日报等各级媒体主动发声逾100次,展示了海事部门传播安全、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获得社会认可,温州“水上安全知识宣教队”荣获温州市优秀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其项目参加温州市及浙江省青年志愿者大赛荣获银奖;台州玉环少年海事学校荣获2019年玉环市“福彩杯”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三等奖。  

  下一步,浙江海事局将全面总结近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经验做法,提炼形成制度化成果,提高活动普惠性,扩大受益面,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安全共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