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港2019年吞吐量突破亿吨

发布时间:2020-01-02 19:43    作者:李磊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2019年12月31日,嘉兴港吞吐量突破10000万吨庆典仪式在嘉兴港乍浦港区隆重举行,嘉兴海事局应邀出席。嘉兴港正式迈入“亿吨大港”行列,“东方大港”百年梦圆。
    嘉兴港是浙北地区唯一的出海口和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有独山、乍浦、海盐三个港区,拥有自然海岸线71.1公里,目前共建成外海生产性泊位4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34个;建成内河生产性泊位50个,全港年设计吞吐能力达到9601万吨,万吨级泊位数和港口吞吐能力省内仅次于宁波舟山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纵深推进,嘉兴港“海河联运”区位优势显现,在打造高能级物流枢纽以及浙江沿海“一体双翼”港口格局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嘉兴海事局全体职工以履行海事职责为初心,在强化辖区通航环境治理、落实船舶现场监督、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等方面谋思路、下苦功、创新招,发出了海事声音,助力港口发展。在港航发展新时代来临之际,嘉兴海事局将继续主动发挥海事专业优势,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地方港口经济发展,保障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