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4 10:38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紧急通知》)、《关于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的通知》以及部海事局工作要求,浙江海事局迅速反应,明确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抓好各项预防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的落实,收到《紧急通知》后,局领导即对全局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日报告制度。加强与当地政府、口岸卫生检疫部门工作联系,切实抓好各项预防措施和应对工作的落实。

  二是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消毒,做好一线人员自我防护,全面掌握全局干部职工假期动态,要求疫情应急处置期间每天“零报告”制度。

  三是督促到港船舶和辖区港航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提醒和督促辖区港口、码头、航运企业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掌握近期停靠武汉船舶、武汉出发船员抵港情况,及时通报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切实按地方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疫工作。

  四是严格值守,确保春运安全。全局主力海巡艇全部布点前移,24小时应急待命,部署在客运航线、桥区、交通密集区、事故多发区、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区等辖区重点水域开展巡航执法,浙江海事系统三级机构全部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航道畅通,船舶航行、锚泊和作业秩序良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