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关于完善船舶电梯管理要求的建议正式列入IMO会议议题

发布时间:2020-02-13 10:12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国际海事组织船舶系统与设备分委会第7次会议(SSE7)将于2020年3月2日-6日在伦敦召开。近日,从国际海事组织官网传来消息,浙江海事局提交的《关于完善船舶电梯管理要求的建议》正式列入IMO-SSE7议题,文件编号为SSE7/9/1。

  当前各船旗国政府对船舶电梯的管理要求各异,致使船舶电梯的安全风险并无有效管控的统一标准。海事安全调查报告分析通信组报告(III 6/4)提起三起涉及船舶电梯的事故,反映了船舶电梯管理存在的漏洞。该局及时跟踪,在调研并征求CCS、DNV-GL、ABS、KR、LR、NK等各船级社,并了解中远海和招商局等企业船舶电梯管理现状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对船舶电梯法定检验要求的成熟经验撰写了建议提案,旨在推动IMO对船舶电梯的安全要求予以明确,形成全球统一标准,以降低船舶电梯安全风险。

  下一步,该局将按上级要求形成会议预案,并跟踪IMO船舶系统与设备分委会对该提案的讨论情况,持续推进相关跟踪研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