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指导员 服务员 监督员 台州海事局用三重“角色”助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10:2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台州海事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严管与帮扶并举,精准施策,助力辖区港航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当好复工复产“指导员”。一是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等渠道向辖区港航企业、涉水工程开展安全、防疫知识宣传,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落实好所属船舶、船员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指导码头、船舶完善靠泊作业有关制度,与码头代理等工作人员接触期间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三是全面排查辖区航运企业、涉水工程船舶人员疫情动态,确保底数清。

  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一是优化政务办理。按照“让数据多跑路、相对人少跑路”原则,采取政务办理远程办、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不急事项延期办,最大程度为港航企业服务。2月10日该局采取远程办理方式为7名船员办理解职手续,2月13日该局在一个小时之内高效完成台州首家复工航运公司浙江长昌海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船舶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残骸清除责任保险或其他财务保证证书的受理、审核、审批、制证、发证。二是开通复产复工“绿色通道”。该局瞄准“保通保畅保安全”的目标,为急需复产复工船舶开辟“绿色通道”,提前核查船舶报告和申报信息,确保船舶顺利靠离港口和港内的安全作业。三是快捷航运公司体系审核。对公司新建安全管理体系(含新增船种、体系重大变化的)或有增船舶的直接签发临时证书;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体系证书到期且无法按期审核的,采取延期办理。

  当好复工复产“监督员”。一是借助国产化交管系统、铁塔公司高清CCTV等平台,创新监管方式,以电子巡航为依托,加强船舶进出港动态监管和信息服务,全力保障港航企业、涉水工程复工复产后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二是结合“零笔录”办案,探索“零接触”办案,通过微信、邮寄送达等方式实施“零接触”行政处罚,保障行政处罚效率和质量双提升。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疫情联防联控和港航企业安全生产,当好“护航人”,科学指导辖区航运企业、涉水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争取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取得双赢。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