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央视关注宁波海事局保障防疫物资快靠快卸

发布时间:2020-02-28 15:39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2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宁波北仑海事处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装载1500吨丙烯的船舶快靠快卸,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工作举措。

  丙烯是口罩、防护服、喷熔布、输液管、注射器的重要原料,其产能直接影响下游医疗器材终端产品的市场供应。为保障原料丙烯供应充沛,确保企业高效生产,宁波北仑海事处在疫情发生以来已紧急安排10艘丙烯船靠泊,接卸丙烯近6.1万吨。

  近期以来,宁波北仑海事处扎实开展战疫情、促复工、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帮扶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和宁波海事局“助力复工十条”,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一是创新现场监管方式,远程执法务实有效。为确保疫情期间的现场执法实效,宁波北仑海事处于2月8日搭建海事、船方和航运公司安全指定人员三方“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率先开展船舶远程“开放式”检查指导工作,目前已完成7艘次远程检查,发现并督促纠正问题8项,取得了较好的安全督促效果。该处于2月24日创新实施辖区重点码头驻点巡查机制,以重点船舶为核心,高效精准开展辖区码头全面复产复工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彰显执法力量,最大程度确保执法实效,最大程度保障港口正常生产。

  二是认真推动复工复产,辖区产能加速恢复。该处专人对接,实时跟进辖区企业动态,积极对接企业生产需求,提前科学安排船舶靠泊计划,保障特殊时期辖区规费征缴绿色通道高效运行,及时办理各类申报业务,“点对点”护航重点船舶作业,力争船舶随到随靠,最大程度满足生产需求,推动码头企业全面复查复工,辖区码头复工率率先实现100%。

  三是紧跟上级最新精神,政宣工作深耕细作。在关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该处迅速挖掘提炼“新海青坚守十昼夜,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先进事迹;在关心复产复工时,该处扎实开展调研,相关信息得到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批示;在关注口罩生产时,该处及时挖掘跟进,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该处开辟绿色通道,保障1500吨丙烯快速卸载的工作举措。2月18日全面复工以来,该处已累计发布外宣稿件11条,其中中央级媒体2条、省级媒体4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反响。

  下一步,宁波北仑海事处将深入贯彻浙江海事局、宁波海事局防控疫情和助力复工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决战姿态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在特殊时期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