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六种语言传递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15 16:21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防止疫情境外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工作。宁波海事局综合各方信息,编译中、英、日、韩、伊、意六种语言的船舶防控疫情操作指南并向抵港船舶发放,指导船舶和船员严密布控、积极预防,严防疫情从海港口岸输入。

  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海事组织(IMO)、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持续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和对公司、船舶、船员等业界各方的操作指南。宁波海事局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指示精神,在做好防控和监管工作的同时,全面收集、研判和提炼针对性较强的国际业界相关信息并及时传递。针对境外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疫情,结合抵靠宁波港口国际航行船舶主要工作语言情况,宁波海事局以部海事局发布的针对外籍船员的告知书为基础,组织力量编译六种语言的操作指南版本,通过代理向抵港国际航行船舶发放疫情防控的《船长告知书》,指导船舶和船员采取应对措施。

  据统计,宁波港航经、挂靠境外重点区域的船舶日均约11艘,涉及航线日均8条,相关中外船员日均约230人,涵盖国际各大主要航运公司和主要船种。公司方面,宁波辖区共有9家经营国际航线航运公司,管理国际航行船舶26艘,其中3家公司的7艘船舶涉及中日和中韩航线。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落实部署并针对性采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