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多方协调 紧急救援 舟山海事局成功救助4名遇险船员

发布时间:2020-03-31 16:34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3月29日0033时,舟山海事局接报:安徽宣城籍内河船“鑫达9”轮装载4000吨黄沙由福建开往上海,在航行至普陀山东北侧约10海里处与出港渔船“浙普渔34197”船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鑫达9”船左舷后舱破损进水漂浮,船上4名船员遇险,急需救助转移。

  接报后,舟山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时海上夜风高浪急,为缩短救助时间,该局结合实际现状开展应急救助。一是立即核实船舶准确位置及船员现状,经核实“鑫达9”船实际船名“惠丰9289”,船员安全,指派“海巡0735”立即前往现场救助。二是通报海洋渔业局、东海救助局等相关部门,协调“东海救117”“中国渔政33001”“中国渔政33111”先后前往现场救助。三是联系并协调事故附近船舶“昆仑油202”“金泰12”前往事故现场协助救助。四是发布航行警告,提醒来往船舶注意避让,并全程跟踪事故船舶、救助船舶,保持实时联系。

  0300时,在确认“惠丰9289”船上人员及船舶整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海巡0735”“东海救117”等救助船在事故船舶周围巡航警戒,提醒过往船舶及早避让,确认“浙普渔34197”船员安全、船舶状况良好,命该船立刻返回事故水域加入救助。0450时,“惠丰9289”在秀山东锚地东侧4海里处船舶进水加剧,有侧翻沉没风险,4名船员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海事部门立即指导遇险船舶抛下船锚并将船员紧急转移至“中国渔政33111”船,“海巡0735”艇在事发水域维持警戒,及时提醒过往船舶及早避让。0745时,风浪稍减后,“海巡07341”立即前往现场交接4名遇险船员,并协调港航船舶护送船员移交沈家门海事处,“海巡07341”继续赶往事故船舶周围保持警戒并指挥现场作业。1300时,沈家门海事处成功接收4名船员。安排船员适量休息饮食后,对其询问并完成了事故初步调查。

  下一步,舟山海事部门将继续保持事故船舶周围警戒及后续打捞监管作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