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联合温岭市政府启动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日,台州海事局与温岭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温岭市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方案》,正式启动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这是台州海事局针对海上事故高发水域系统治理探索提出的全新路径。

  温岭地处沿海南北海运大通道,航路纵横交错,渔船数量众多,船舶交通流量密集,历来为事故险情高发区。为有效防范温岭海上事故险情的发生,台州海事局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协同,创新性提出事故高发水域“严管区”建设,并多次与温岭市人民政府对接,最终促成其与海事联合开展温岭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

  此次“严管区”建设的范围为沿海东航路以西温岭市行政管辖海域,严管对象为严管区范围内航行、停泊、作业的所有商船、渔船,以“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构筑长效,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科技引领、信息支撑”为基本原则,聚焦水上安全主要矛盾,坚持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重点将在“优化通航环境,完善通航格局;强化现场感知,消除监管盲区;突出综合执法,严格打非治违;着力提质增能,促进本质安全;强化应急指挥,守牢最后防线”等五个方面采取18项针对性措施。

  台州海事局全局上下将以“严管区”建设为契机,联合属地政府,采取更科学、更积极、更坚决的海上交通安全治理举措,深化海上交通安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海上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构建畅通高效的通航格局,全面优化海上通航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