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在台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21 08:5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五进”工作,近日,台州玉环海事处联合玉环市教育局、玉环市应急管理局在坎门街道后沙海滩成立浙江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玉环市公安局、坎门街道办事处、玉环海韵救援队一同参与成立活动。地方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防溺水教育基地秉持“教会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初心,将通过常态式、体验式和参与式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溺水知识和水上救生技能,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开展进校园常态式教育活动。基地将联合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专家讲师进入学校,为中小学生传授防溺水知识。利用警示教育片、生动的PPT、仿真模型,教育中小学生在溺水事故发生时如何正确有效开展自救和互救。二是开展现场体验式教育活动。基地将借助后沙海滩、海韵救援队等场所,带领中小学生参观水上救援设备,感受真实溺水案例,模拟水上应急救援,通过实景展示溺水风险,实地教授防溺水技能,让防溺水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开展学生参与式教育活动。基地将引入防溺水情景剧创作、防溺水歌曲同唱等“新招”,使枯燥的“防溺水”教育活起来。通过角色扮演和亲身参与,中小学生共同演绎溺水隐患和事故,进一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提升防溺水预防效果。

  在成立仪式后,基地为来自坎门二中的近80名师生开展了第一堂防溺水“沙滩课堂”。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