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心系船员发展 浙江海事局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个“世界海员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09:46    作者:宣传处     文章来源:宣传处

  2020年6月25日是第十个“世界海员日”,为进一步弘扬航海文化和船员文化,展示浙江辖区船员风采,浙江海事局紧扣“世界海员日”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展示船员发展成果。制定“服务船员20年精彩瞬间”“浙江口岸船员换班突破‘双四千’”等专题微信发布,动员各分支局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分享活动,其中舟山海事局组织“邵老师带你体验船员生活”直播,通过手机镜头带领网友登上停靠在舟山金塘甬舟集装箱码头的“新明州26轮”,以VR全景直播方式向社会展示船员在海上的生活起居、工作生产情况。

  二是保障船员合法权益。积极开展船员生产生活权益保障宣传活动,其中宁波海事局联合市人社局、法院等单位开展“6·25”海员日船员权益保障专题直播,对合同未签订、社保未缴纳、拖欠工资和工伤维权等问题进行解说,现场解答船员权益纠纷事例;杭州海事局召集各航运公司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督促航运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及船员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保障船员合法权益、关注船员心理健康。

  三是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今年世界海员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温州海事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船员征集《海员的故事》,船员们以文字讲述心情、视频记录生活,一同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台州海事局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海员文化普及课,并邀请学生畅谈中国海员精神;嘉兴海事局开展“难忘的端午节”慰问活动,向辖区船员们赠送粽子。期间,各辖区执法人员还通过进企业、上船头、开座谈、作宣传等方式向辛勤付出的船员兄弟们致以敬意及节日的问候。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