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七一”专题党课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7    作者:党组工作部     文章来源:党组工作部

  7月1日,浙江海事局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通报表彰2020年“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党组书记、局长何易培为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荣祥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支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周荣祥副局长通报了获得交通运输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部海事局党组表彰的先进名单,宣读了浙江海事局党组关于“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争当先行。

  党课中,何易培书记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这一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并从“为什么要建设模范机关、建设什么样的模范机关、怎样建设模范机关”等三个维度,系统描绘了浙江海事局建设模范机关的“路线图”和“方法论”,对加快模范机关建设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何易培书记指出,必须紧紧围绕局党组研究提出的“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模范机关建设目标,紧盯我局创建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责任落实问题、载体切入问题,具体做到六个“要”: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到创建模范机关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三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清廉浙江海事建设;五是要把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任务,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模范机关的评价标准,使创建模范机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六是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凝心聚力、久久为功。

  下一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机关的意识,奋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三年行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为浙江海事治理现代化和“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