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召开2020年防台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09:38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国家防总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7月15日,浙江海事局召开2020年防台工作专题部署会,浙江海事局何易培局长,周荣祥副局长、梁永铭副局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易培局长传达了国家防总会议精神,并根据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台工作各项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从六个方面对我局今年防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一是确保防台预案执行到位。各单位要全面梳理防台预案要求,细化具体防台工作方案,逐条落实防台各级成员职责;要对防台预案的覆盖性、操作性和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和完 善。二是确保组织机制运行到位。相关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防台会议要求,提高责任意识,明确工作机制,按照预案程序及时召开防台专题会议;要科学分析当前防台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推进辖区防台工作。三是确保防台设施物资到位。严格落实“管用养修”相关规定,加强对海巡艇等设施设备的检查、保养、维护,做好国家溢油应急设备库等应急物资的管理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同时做好单位内部基础设施排查加固和防台物资的落实等工作。四是确保防台隐患排查到位。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总目标,以防为主、突出早字,围绕辖区重点船舶,明确应急响应程序,并做好辖区隐患排查工作的清单式闭环管理,确保在台风影响前整改销号。五是确保船员疫情防控到位。要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厘清职责分工,及时建立防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制度,明确工作程序;要强化实操演练,有序开展船员应急救助、船员换班等相关工作。六是确保防台应急力量到位。要全面掌握辖区海巡艇、拖轮、救助船、直升机等防台应急力量,根据辖区防台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科学布设应急处置力量,做到布点清,底数明,沟通畅,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