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多举措助力台州港口岸扩大开放获国务院批复同意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台州港口岸扩大开放。本次扩大开放范围包括头门港区、健跳港区和龙门港区,新增水陆域开放范围690平方公里。至此,在原有海门港区、大麦屿港区开放的基础上,台州港口岸沿海各港区已经实现全面开放,总开放范围达到970平方公里。

  长期以来,台州港对外开放的水运口岸仅限于大麦屿港区和海门港区。受地理位置和港区条件等因素限制,当地有九成以上的外贸货物“舍近求远”,大大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在台州海事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台州港仅用时10个月就完成本次扩大开放主要港区水陆域开放范围的划定工作,14个月就完成口岸扩大开放报批工作,扩大开放速度远超省内同类口岸。扩大开放后,国际航行船舶可直达开放港区码头,众多外贸企业可自主选择出海口,实现进出口货物的就近下水。

  一直以来,台州海事局大力支持台州港口岸扩大开放工作:一是发挥海事优势,提出专业指导建议。针对地方政府提出的关于要求头门、龙门、健跳港区正式开放的请示,积极组织局职能部门和海事处展开研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主动对接和指导当地政府推进落实符合国家标准的水运口岸海事查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建设方案。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做好开放准备工作。多次与当地政府及海关等口岸查验单位进行沟通,就支持和协助做好口岸开放、口岸管理等工作初步达成一致;协助审核拟开放水域范围及配套锚地划定,积极参加评估龙门港区拟开放锚地调整方案,协调解决原拟开放锚地风浪条件较差问题。三是促成临时开放,解决企业经营难题。申请正式开放期间,促成健跳港区三门枫叶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码头船坞破格继续获批临时开放,为港区正式开放铺平道路。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