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舟山建立全国首个商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19 10:08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8月18日,舟山市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基地在浙江海洋大学正式建立,为全国首个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基地。该基地将紧紧围绕“三个着力”,从源头上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有效防范水上交通安全风险,为全国防商渔船碰撞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一是着力资源统筹,形成更广泛合力。舟山海事局、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浙江海洋大学将加大基地软硬件配置支持,并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从事故预防、警示教育、信息通报等全方位筑牢海上安全防线。二是着力平台搭建,织密警示教育网。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利用伏季休渔期邀请商渔船驾驶员、引航员、岸基管理人员到培训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培训;搭建商渔船船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商渔船船员交叉登轮体验活动,促进船员了解商渔船了解商渔船航行和作业特点;搭建安全宣传平台,依托事故规律性研究,联合编制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教材、宣传视频、宣传册等,不断扩大安全宣传力度。三是着力执法合作,提供安全环境保障。通过深化海上联合执法机制、海上应急搜救机制、商渔船碰撞事故调查机制促进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期间,舟山海事局、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浙江海洋大学签订了《共同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战略合作协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