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与台州海警局签订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8-24 12:0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打造台州海上多元共治格局,提升海上联合执法效,近日,台州海事局与台州海警局举行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叶伟明副局长,台州海警局程磊局长、杨克俊参谋长,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此次签订执法协作机制合作备忘录是海事、海警结合台州辖区实际,对《浙江海事局与浙江海警局执法协作配合办法》的实质性落地,并从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一是拓展无证人员移送情形。制定《台州海事局与台州海警局关于办理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将内河船、“三无”船舶等无证驾驶行为纳入严重的情形认定问题;共同探索实践“3+1”执法模式,强化执法联动,深化海上执法协作。二是创新互设工作联络室。明确工作室定期会商、人员互助、信息共享等举措,以开放共享的理念,拓展合作领域,在执法、搜救、党建、文化等方面广泛学习和借鉴,不断扩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并进一步深化日常业务交流。三是夯实基层合作基础。利用“台海天网”工程终端下基层有利契机,进一步畅通海事处与海警工作站在专业系统应用、违法移送等合作渠道,以引领奋进的追求,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基层一线军民融合典范,将双方的合作关系建设成军民鱼水共建的样板区。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新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在执法、搜救、军民共建等多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配合、深化协作,共同维护台州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助力台州“平安海区”建设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