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双节期间舟山海事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12:15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舟山海事局加大对客运船舶、客运码头的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客船适航、船员适任;严格落实“站高峰”制度,严把客船开航关,打击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行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安全管控,有力保障了长假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同时,舟山海事局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围绕监管重点、抢抓事件节点、突出传播亮点,海事部门双节期间水上安全保障工作获中央电视台等各级媒体“点赞”。其中获央视报道2次,国家级媒体录用新闻稿件3篇,省级媒体录用视频和新闻稿件5篇。

  一是加强新闻宣传策划。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海事监管重点等工作实际,抓客船安检大检查、海事监管准备工作,抓监管动态滚动播发、现场直播连线,抓总结回顾、展现海事工作成果,同时加强节日期间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控值班,及时对各类新闻素材进行采编播发。

  二是及时发布新闻报道。节前对外发布《中秋国庆,舟山185艘客船准备好了》《护航中秋国庆 书写海事当担》等新闻稿件;国庆首日,邀请浙江日报、舟山电视台、舟山广电等媒体记者赴海事监管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及时发布《舟山海事筑牢客船开航安全关》等稿件,相关动态获中国交通报1版刊登;针对冷空气和入海低压带来的影响,对辖区客船停航动态和海事监管措施进行滚动播报;10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两次视频连线介绍假期普陀山水上客运情况和海事部门监管举措。

  三是强化自媒体应用。与全国60多家单位联手参加交通运输部中秋国庆“全国交通出行大联播”活动,在央视频、今日头条、快手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向广大网友介绍水上客运海事监管举措。创作《你在岸上看烟火 我在海上护平安》等短视频3个,在微信公众号、快手号同步推送,其中2条获“中国海事”微信公众号和官方抖音号推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