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第三届“互联网+未来海事”青年创新创意竞赛在甬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9 10:18    作者:党组工作部     文章来源:党组工作部

  10月28日,浙江海事局第三届“互联网+未来海事”青年创新创意竞赛决赛在宁波举行。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士锋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浙江海事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受邀担任专家评委,各分支局青年工作分管局领导、党工部主任、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近百人在现场观摩。

  本届竞赛由浙江海事局青工委主办、宁波海事局承办,活动以“青春展风采创想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浙江海事青年立足岗位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大胆实践创新,鼓励青年将新技术新应用新思维与海事履职服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促进监管服务升级,实现海事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比赛现场,来自局属各单位的18个青创项目团队,分为“创想项目组”和“实践项目组”依次登台竞演,并接受现场评审答辩。参赛选手们聚焦新技术新应用让船船适航、船员适任、航运安全、海洋清洁的愿景,围绕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AI等前沿技术应用与海上智控平台、监管机器人、未来海事基地、智慧政务办理等海事监管服务领域,比拼创想创意、展示实践成果,开启了一场海事青年与未来海事的对话交流之旅,展现出了奋进中的浙江海事青年创新热情与创意活力。经过激烈角逐,宁波海事局选送的《海智22——未来航运时代下的监管机器人》获得创想项目组一等奖,浙江海事局机关选送的《海上智控平台建设项目》获得实践项目组一等奖,宁波海事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浙江海事局青工委还组织开展了“互利网+未来海事——创想与分享”主题交流活动,海事青年代表、青年工作者代表、业务部门代表及科技信息部门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与在座的青年们分享了组织参与青创活动的认识与体会,交流了浙江海事信息化数智化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士锋在总结讲话中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王组长充分肯定了青创活动的成果成效,系统总结了持续推进青创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海事青创工作的形势机遇,进一步明确了下步浙江海事青创工作的努力方向。王组长鼓励青年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大胆实践,紧紧把握发展机遇,练就“硬核”技术;积极顺应新形势、主动引领新发展,在海事新技术应用、新业态发展中抢占先机,为浙江海事推进“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