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2020年度全国注册验船师资格考试浙江考区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9 16:52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11月7日-8日,2020年度全国注册验船师资格考试浙江考区考试工作在浙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同时进行,4场考试平稳有序。

  今年7月,中国海事局下发《关于举行2020年度注册验船师资格考试的公告》后,浙江海事局高度重视,一是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考试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明确责任、职责和要求;二是做好考试政策宣传、答疑工作,使浙江考区考生第一时间了解考试报名程序、考试范围、考试方式等信息,便于考生及早准备;三是落实专人负责考试资格审查,认真执行审查程序和有关要求,准确、高效地审核报名材料;四是严格执行考试期间保密制度,按照国家对考试保密工作的要求,细化工作程序,严格做好考试电子介质运送、保存等安全保障,防止泄密事件发生;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通过模拟考试和疫情防控演练,组织考务人员开展现场培训,熟悉软件和应急流程,确保做到考务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此次考试,浙江考区共155人报名,同比基本持平,其中A类36人,B类76人,C类33人,D类10人,报考人员主要来自浙江省船舶检验中心、浙江省渔船检验部门、中国船级社等单位。其中136人选择在浙江考试,同比增长8.8%,考生数在全国各考区排名第三位;四场考试实际参考373人次,船舶检验专业法律法规、船舶检验专业实务、船舶检验专业综合能力和船舶检验专业案例分析的参考率分别为76%、72.1%、72.6%和67.9%。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实际参考率同比有所下降。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