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派员参加第三届“新时代·大航海·强国梦-智能航运与新基建“峰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7:15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2月11日,第三届“新时代·大航海·强国梦-智能航运与新基建“峰会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召开,浙江海事局指派智能航运履约研究团队成员姚誉闻、于琼参会。

  本届峰会旨在促进智能航运与新基建领域的科技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推动港航业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峰会发布了《长三角智能航运发展报告(2020)》和挪威船级社《面向2050年的海事展望》中文版,举行了《推动临港新片区智能航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中小航运企业大数据中心、国际集装箱道路运输企业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会议围绕“海上自主航行”“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港航产业的应用”等主题开展讨论,该局与会成员认真听取峰会报告,充分了解业界最新发展动态和最前沿智能科技,并与各方参会代表就智能航运前景、海事智慧监管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