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标箱

发布时间:2021-01-05 09:01    作者:温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12月29日1000时,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随着披挂着“第100万集装箱”红绸的集装箱被吊装上船,温州港集团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跨上“百万标箱”大关。

  据统计,温州港集团目前已建及在建的生产性泊位24座,集装箱航线21条,其中内贸航线15条,基本覆盖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外贸航线6条,挂靠5个国家(地区)的12个港口;每周至宁波舟山港的内支线8至12班,有效运力达5000标箱。

  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监管与优质服务两手抓,在通航安全保障、深水航道和码头泊位建设、绿色查验审批、大型船舶监管、港口防污染、港口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支持温州港集团加快推进浙江省集装箱近洋干线区域中心和沿海内贸集装箱辅枢纽港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区域性重要枢纽港口。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