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港口国监督履约团队在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谅解备忘录组织第31次委员会会议和第14次技术工作组会议上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1-01-25 09:36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2021年1月18日至22日为期4天的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谅解备忘录组织第31次委员会会议和第14次技术工作组视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浙江海事局参会代表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之一全程参加本次视频会议,该局港口国监督检查履约团队提交的多个提案获得到大会通过,取得丰硕成果。

  该局参会代表认真做好会前相关提案的沟通交流,并制订了细致周密的参会预案,确保提案在大会上获得通过。浙江海事局港口国监督检查履约团队提交的《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情况介绍》《关于制定 COVID-19 或类似情况下港口国监督检查临时导则的提案》《远程跟踪检查程序试运行结果报告》三份提案引发大会和各国代表的热烈讨论。其中,大会对疫情防控下海事监管中国方案表示赞赏与肯定,各国与会代表就相关技术细节提出了具体建议。大会同意就进一步探索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模式在EIG特别工作组下成立远程非接触式港口国监督检查导则起草小组,中国担任小组领导,起草工作将由该局具体负责。会议还原则性通过由该局主导起草的《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备忘录2022年集中检查大会战(CIC)报告》,并将继续领导导则制定工作。同时,我国提交并由该局介绍的《防止固定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在船上意外释放的建议》提案获得多数国家赞同,并拟建立专项工作组讨论该议题,同时计划将该议题纳入2023年CIC检查项目。

  下一步,该局港口国监督检查履约团队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巩固和扩大港口国监督检查履约研究成果,持续推动中国方案向国际规则转化。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