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上海江苏三地海事部门联动 安全生产月首日集中遣返12艘涉海运输内河船

发布时间:2021-06-02 11:27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全国安全生产月首日,首批集中遣返的12艘涉海违法运输内河船在海事巡逻艇、拖轮的警戒伴航下,从浙江出发,经上海长江口返回长江沿线水域。这是长三角海事部门首次联合实施的内河船大规模集中遣返行动。

  为确保此次遣返行动顺利进行,浙江海事局从指挥体系、船舶组织、遣返安排、气象分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研究,落实“四个一”措施,确保内河船遣返行动安全有序。一是统一指挥体系,明确由浙江海事局作为牵头指挥单位,协调各相关直属局做好“接力式”遣返工作;二是统一集合地点,根据分支机构内河船扣押场地不一、遣返时长不一的实际,设立马迹山2号锚地作为统一集合地点,并设置12个临时锚位点供内河船待泊;三是实行“一对一”看管,为防止内河船舶在遣返途中逃逸,在派遣海巡艇护航监护的同时,对每一艘内河船都落实一艘拖轮进行助航;四是统一编队遣返,对12艘遣返内河船按照船舶大小、载货情况、航速等进行分类编号,由VTS进行统一交通组织管理,编队行进。1130时,编队抵达浙沪交接水域,由上海海事局接力遣返。

  今年以来,浙江海事局持续加大内河船整治力度,多次开展内河船海上拦截行动,对查处的内河船采取加大行政处罚金额、船舶强制扣押、船员移送拘留等强力措施,形成浙江海上拦截查处、上海接力管控、江苏等船籍港管理的联合机制。下一步,按照“查处一艘、扣押一艘、遣返一艘、消除一艘”的要求,三地海事部门将持续保持内河船整治高压态势,进一步阻断内河船出江入海的通道。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