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杨世同巡视员一行到舟山开展搜救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6 17:15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7月5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杨世同巡视员一行到舟山开展工作调研,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巡视员陪同,舟山市政府顾建斌副秘书长,舟山海事局池方庆局长、张忠表副局长及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部分成员单位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顾建斌副秘书长代表市海上搜救中心,从进一步健全水上搜救体制机制、持续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等九个方面汇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搜救中心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交流发言。池方庆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应急处置总体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从长三角视角统筹开展防抗台工作,避免各单位在防台过程中单打独斗,出现信息不畅等问题;二是随着舟山涉海经济快速发展,船舶火灾、化学品泄漏等应急处置能力较弱,应尽早开展对此类应急处置研究;三是按照“两个至上”要求,在搜救一线开展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与开发,回应人民群众对海上搜救的期待。

  杨世同巡视员对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落实《通知》情况给予四方面肯定,一是贯彻落实掷地有声,属地政府高度重视;二是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措施有力;三是重点突出,破解难题有招数;四是着眼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海上搜救能力提升。杨世同巡视员强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浙江海上搜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搜救中心要以《通知》为重要遵循,加快搜救能力再上新台阶,并强调下阶段搜救工作:一是突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以信息共享为重要抓手,避免海上搜救出现单打独斗局面;二是要发挥长三角区位优势,加强区域联动;三是加大对搜救装备投入,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发挥人员和装备协调作战能力,提升搜救水平。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岙山、定海等现场一线开展实地调研。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