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加强融合宣传 “中国航海日”主题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7    作者:宣传处     文章来源:宣传处

  7月11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今年航海日的主题是“开启航海新征程 共创航运新未来”。浙江海事局结合年度月度宣传主题计划,围绕主题,提前策划、周密安排,统筹开展融媒体宣传,取得良好成效。其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水运报头版对浙江“中国航海日”活动进行了关注报道。

  一是聚焦央视央媒等高端平台,提升社会影响力。结合辖区业务、地域特点以及中国航海日活动开展情况,及早做好拍摄机位和地点选址、文稿准备以及落实专人负责无人机航拍等。加强与中央电视台驻交通运输部记者沟通联系,及时跟进央视央媒报道动态。7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海事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促进航运业健康发展进行报道。中国水运报头版对浙江少年海事学校开展夏令营活动增进青少年对海洋海疆海事了解进行了报道。

  二是发力手机客户端、政务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宁波海事局联合甬派APP开展LNG船舶进港直播活动,生动展示海事部门保障社会民生积极作为,全程在线观看人数超39万人次。嘉兴海事局通过少年海事学校微信平台推出有关中国航海日、航海知识、海事工作的科普文章,激发青少年对于海洋航海知识的兴趣了解。

  三是丰富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增进公众参与度。舟山海事局组织开展首届全市客船船员技能大比武庆祝中国航海日,提升船员整体素质水平。温州海事局举办航海日主题摄影比赛,通过作品征集与发布引导社会近距离感受海事海洋文化魅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航海良好社会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