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服务远洋科考 杭州海事局指导“大洋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1    作者:杭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运行管理的科学考察船“大洋号”于8月5日圆满完成国际合作航次的科考任务从西南印度洋(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开始返航,计划于8月30日左右返回国内码头。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密做好水路口岸外防输入工作,近日,杭州海事局走访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对靠港船舶疫情防控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船舶管理中心朱永灵处长介绍了“大洋号”轮本航次靠泊计划和下一航次工作安排,并详细说明了船上人员疫苗接种现状:船上共有中国籍船员24名、科考队员29名,其中仅有3名船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对于此次入境,杭州海事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参照《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7.0)》要求制定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及应对预案并严格执行;二是积极推进在船船员疫苗接种工作,争取在此次靠港后做到应接尽接,接班船员应安排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船员;三是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对换班船员及科考队员入境隔离政策,靠泊后在下一航次前完成全船消杀;四是靠前服务科考人员,提醒下一航次科考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期间,杭州海事局还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在船员疫苗接种、船员换班政策及船员入境隔离政策等方面的疑惑做出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航运公司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国际国内海员疫苗接种,真正落实“为民办实事”举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