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新《海安法》生效首日 浙江海事全力推进实施

发布时间:2021-09-01 19:30    作者:法规规范处     文章来源:法规规范处

  2021年9月1日,新修订的《海上交通安全法》正式生效,浙江海事局提前安排部署,全力保障新《海安法》在浙江辖区高质量推进实施。

  一是提前谋划多点推进。发布《浙江海事局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的通知》,明确新《海安法》中关于海事政务办理、海事行政检查、海事行政处罚、海事交通事故调查等方面的新要求,确保浙江辖区新《海安法》推进实施步调一致,标准一致。

  二是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利用微信、抖音、直播等新媒体扩大宣传面,营造浓厚氛围。浙江海事局和各分支局共发布新《海安法》相关微信数十篇,累计阅读量超6万;宁波三江口海事处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向辖区30余家航运公司详细解读《海安法》,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联合执法加强协同。浙江各地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活动,共同宣贯新《海安法》。宁波宁海海事处会同渔政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向商渔船船员宣传新法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深入讲解商渔船防碰撞知识要点。嘉兴海事局局领导带队联合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嘉兴市交通运输局、东海保障中心杭州通信中心等相关涉海执法部门组织开展新《海安法》生效首日执法行动,通过部门协同配合、海陆双向联动,同步开展新法实施宣传工作。

  新《海安法》此次修订建立健全了与海上运输新形势相适应的安全监管法律制度体系,对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海事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浙江海事局将把新《海安法》宣贯实施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引导辖区海上从业人员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辖区良法善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辖区海上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