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启动超强台风“灿都”Ⅲ级防台响应

发布时间:2021-09-10 20:05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今年14号超强台风“灿都”于9月10日1700时在北纬18.3°东经123.3°,即距温州东南1111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中心气压为905百帕,移动方向北西北,移动速度每小时18公里,预计台风中心未来48小时内进入防台界线以内水域,浙江海事局于9月10日2000时启动Ⅲ级防台响应。

  要求各单位:一是及时收集气象信息,密切监视台风动向。重点是“防”,突出要“早”,按预案或规定及时组织好防台准备工作。并通知相关航运企业、水上水下施工单位尽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二是加强防台巡航执法,重点抓好“四类重点船舶”、无动力船舶、工程施工船舶、长期锚泊船舶、修造船舶、扣押船舶防台措施的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加强对港口、航道和锚地船舶的监管,提前做好管辖水域船舶、设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对管辖水域内避风锚地的管理,综合考虑船舶异地避风等因素,提早组织好船舶的择地锚泊,尽力减少因锚地条件限制造成的船舶走锚搁浅、碰撞沉没险情与事故。四是加强海事船艇、VTS雷达站、VHF基站和办公设施设备的检查、防台措施落实,在履行好对外监管职责同时,切实做好系统内的防抗台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