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迅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10.22”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 08:42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10月22日,交通运输部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浙江海事局杨卫强副局长、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陕西、内蒙古、湖南、甘肃、海南、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和上海海事局等7家单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从四个方面部署了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打好外防输入持久战;二是从严从实做好客运场站、水运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统筹做好煤炭、LNG等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

  会后,浙江海事局结合浙江辖区近期水路境外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迅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10.22”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辖区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求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快、准、稳、紧”五个方面,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原则,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为进博会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活动做好保障;二是要求在属地政府统一领导管理下,严格履行海事疫情防控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和个人防护,有效落实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督促航运公司、海员外派机构等企业加强所属船舶、船员的管理,按照新版《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要求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切实高效推进船员疫苗接种,督促客渡运公司做好所属船舶通风消杀和客座率控制;四是要高度重视煤炭、LNG等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积极争取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的支持,保障相关运输船舶优先引航、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保供运输”两手抓、两手硬。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