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圆满完成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0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10月21至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根据部海事局统一部署,浙江海事局自10月13日起全面开展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期间,我局共开展入沪船舶信息报告876艘次,报送船上人员信息7290人次,实施入沪船舶专项检查初查100艘次,发现各类缺陷806项,平均单船缺陷8.06项。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我局在收到上级关于做好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后,迅速传达布置落实,在提前梳理掌握浙江辖区入沪船舶数据的基础上,指定专人负责跟进,明确责任分工和要求,确保专项安全监管工作按计划稳步开展。

  二是强化沟通,协同管控。加强与部海事局及上海海事局的沟通联系,强化内部协同配合,建立专项沟通联系渠道,确保上级文件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即时传达落实上级关于“进博会”的最新监管要求,第一时间转发基层单位,同时通过浙江海事微信公众号、政务窗口、走访、现场检查等有效途径做好宣传,将要求传达到辖区有关航运公司、代理企业和船舶。

  四是远端控制,严格把关。充分利用现场综合执法优势,强化现场动态监控,科学调派执法力量,严格做好入沪船舶安全专项监管,对拒不执行相关要求的船舶,从严查处,并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报送,确保船舶和船员信息及时录入数据库。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