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一行赴台州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5-13 15:32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5月8日至9日,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带队到台州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玉环、椒江、临海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玉环滚装轮渡、坎门应东油库码头、坎门“三无”船清剿、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台金铁路灵江大桥在建工程和牛头山水库客渡运船舶等重点部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玉环辖区客渡运公交化改革推进情况和玉环海事处现场综合执法机制运行情况。期间,督查组还分别与台州荣远客运公司、玉环市渔港开发有限公司、台金铁路灵江大桥施工项目部进行座谈,听取荣远客运公司关于“海钜”轮客船火灾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玉环市渔港开发有限公司关于玉环辖区非审批存量船舶纳入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台金铁路灵江大桥施工情况的汇报。

  翌日,督查组一行在台州海事局听取专题汇报。会上,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孔祥国副局长围绕近期上级关于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的部署落实、值班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现场综合执法、“三无”船舶清剿纳规、海上安全铁拳整治行动、防治船舶水污染、脱检脱管船舶监管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以及重点时段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等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期间督查组通过翻阅台账、现场交流等形式核查台州海事局各项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

  唐伟明副局长对该局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要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统筹兼顾,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二要强化综合协同,以现场综合执法系统为载体,各职能部门要全面参与,明确任务下达执行标准,并加强跟踪检查,确保闭环管理;三要从严抓好客渡运船舶监管,汲取“海钜”轮火灾事故教训,抓细抓实各项监管举措,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四要持续深化重点船舶安全监管,创新举措,严格船舶进出港报告动态核查,深入推进小型“三无”船舶清剿纳规,借力地方政府“一打三整治”平台,强化“两船”、脱检脱管船、暑期休闲旅游船等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五要全面做好防抗台工作,结合地方机构改革,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按照“四早”原则,完善预案,及早排查辖区防台安全隐患,及早落实安全防范举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