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周荣祥副局长带队赴舟山开展春运督查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3    作者:张成琦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1月9日-10日,浙江海事局周荣祥副局长带队赴舟山开展春运水上安全工作督查,舟山海事局池方庆局长、徐进副局长、张忠表副局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忠表副局长从春运监管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辖区春运工作形势研判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舟山海事局春运工作准备情况。池方庆局长表示,舟山海事局辖区情况复杂、战线长,春运期间天气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舟山海事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严阵以待,坚决完成春运期间安全监管任务。对于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周荣祥副局长提出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春运时间跨度长,任务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二是要严肃标准,严格监管。要严格按照执法的标准、程序和要求,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及时消除整改。面对大风大雾等特殊情况,出现群体性事件时做好疏导工作,特别是面对恶劣天气,需以抗台标准严格监管。三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将客运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根本、抓本质,做好隐患排查,确保船舶靠离泊安全。同时要在保税燃料油加注、舟岱跨海大桥施工建设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四是要应急处置,及时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力量配置,预警预控到位,做到心中有数。五是要优质服务,安全畅通。舟山春运要以船运为主,要做好主动提醒,让群众感受到海事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同时在保证现场监管力量的前提下,要做好合理的人员安排。

  期间,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来到三江客运码头、金塘澳牛基地等基层一线,听取了客运公司负责人关于春运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码头前沿水域通航秩序和水文条件,了解了春运和春节期间的运力安排情况。周荣祥副局长要求各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真正把各项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到实处。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