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召开专题会议高位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部署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08:55    作者:安全管理处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深刻吸取浙江台州“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6月16日,浙江海事局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治理动员视频会议。何易培局长,周荣祥、梁永铭、唐伟明副局长,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分支局、海事处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政府关于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紧急会议有关精神,宣贯部署了我局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整治活动。

  最后,何易培局长作会议总结讲话,强调了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三年行动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把抓好“三年行动”作为守住底线的一场“大考试”、作为一场歼灭隐患的“大战役”和实现水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机遇”,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好落实。何局长还从“三个全”“六个更”对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治理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梳理和完善水上危化品运输的海事监管的各项环节,改进管理机制,使监管程序和内容更全面、更规范;二是通过专项整治,全面重点查找风险隐患和监管漏洞,使得海事监管更精准、更到位;三是通过专项整治,全面评估辖区内危化品运输领域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到心中有数,应急反应更科学、更有效。

  会议结束后,我局立即派出工作督查组开展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防台工作等方面的督查,确保三年行动专项整治活动高位推进、取得实效。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