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1:56    作者:办公室     文章来源:办公室

  8月6日,浙江海事局在杭州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浙江海事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分支局领导班子,局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0年直属海事系统半年工作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将部海事局曹德胜局长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浙江海事系统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深入思考,高水平履职。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局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项目完成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共8个单位和部门围绕“智慧化管理引领浙江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实招见实效”“深度融入平安建设 全力打造涉水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等主题进行了重点工作交流发言,共享经验,互相启发;各单位围绕全局年度工作部署,汇报了上半年本单位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析点评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何易培局长全面回顾评价半年度工作,认为上半年全局保持战略定力,蓝图绘制取得新突破;强化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展现海事作为;狠抓监管重点,水上综治格局打开新局面;精准对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成果;全面从严管理,事业发展内环境持续优化。同时指出,浙江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全局把握要点、啃硬骨头、统筹协调的能力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求全局上下捋清职责,找准定位,思破题之策;开拓创新,提质增效,行答题之道;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习解题之法。

  对于下半年重点工作,何易培局长要求全局上下毫不动摇紧盯全年工作目标,聚焦浙江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奏响浙江海事乐章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主动适应发展潮流,把握加快推动现代治理格局培塑、创新驱动现代监管能力提升、大力支持核心保障体系建设等三个关键要素,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写好海事文章。思想认识上,要学深悟透,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行动上,要尽最大可能把战略目标量化细化具体化到工作举措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二是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加快出拳头产品。要推动海上交通智控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提高现代监管能力;要全面建成并运行内部综合管理体系2.0,升级现代管理能力。三是以结果为导向高标准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做到境外疫情防控和保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全面加强海事监管工作;着力战略对接和先行先试,以产业培育助推港口经济转型升级,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四是以建局20周年为契机全面提升战斗力。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锻造“蓝色铁军”,激发生机活力;深入推进清廉浙江海事建设,提升变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