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部海事局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0:58    作者:安全管理处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部海事局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期省领导关于加强水上交通安全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分析辖区安全形势,防范水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0月20日上午部海事局会议结束后,当天下午,浙江海事局迅速召开水上交通安全专题部署会暨第四季度安全例会,专题研究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近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各分支局局领导、机关相关部门和海事处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部海事局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曹德胜局长关于着力补齐海事监管短板、聚焦安全监管重点领域治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要工作部署和一案双查等具体工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分析了第三季度安全形势,通报了现场综合执法工作和近期水上事故险情情况,并对持续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三年整治行动进行了布置。梁永铭副局长对三季度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和典型事故进行了点评并部署了下一步主要工作。

  何易培局长对下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水上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履行海事监管职责。把握方向,精准施策,以遏制事故为目标,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筑牢辖区水上安全监管防线。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加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重点突破,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浙江海事。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筑牢水上安全监管屏障,聚焦小型船舶安全监管,持续深化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客运船舶、危险品船舶等重点船舶发生事故险情。并立即按照部海事局要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安排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充实执法,结合我局实际开展为期半年的“船舶航行安全”“超大型船舶”等专项治理行动。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具体要求和“六稳”“六保”精神,全面履行海事职责,确保秋冬季辖区水路运输安全畅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