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王士锋组长赴台州开展清廉浙江海事建设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5 09:1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3月2日-3日,浙江海事局党组纪检组王士锋组长一行赴台州开展清廉浙江海事建设调研,期间王组长一行先后赴台州海事局机关、玉环海事处、航运企业等地调研。

  在台州海事局机关,台州海事局叶兴良政委汇报了大陈岛清廉浙江海事文化中心建设的总体框架、推进情况以及下步打算。与会人员重点对品牌LOGO、文化中心展厅、防波堤项目等设计方案与具体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在听取汇报后,王组长肯定了目前文化中心建设工作成果,同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与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贯穿工作始终,配合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高质量做好总体设计,全面展现出清廉浙江海事文化建设成果,让学员“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三是要高效率做好统筹推进工作,倒排时间计划表,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清廉浙江海事文化中心按时落成。

  随后,王组长还观摩了“台海天网”海上智慧监控平台实操演示,充分肯定了“不诚信行为”数据融入“台海天网”系统后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找准海事定位,精准履职尽责,划清海事责权范围,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转变监管理念,运用好先进技术手段,保障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继续做好廉政元素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入,总结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清廉浙江海事建设。

  在玉环辖区,王士锋组长一行先后来到玉环市海上公交有限公司、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困难诉求、与海事工作衔接情况、浙江海事“就近跑一次”改革运行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清廉浙江海事建设、深化“不诚信行为”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王组长指出,浙江海事推行防范外部“不诚信行为”工作,根本目的是形成“我不拿、你不送”的清廉海事执法环境,希望公司把主要精力回归到安全生产和消除隐患上,齐心协力净化水运市场,共同营造“亲、清”营商环境。两家公司对浙江海事近年来真诚帮扶企业、深化政风建设等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玉环海事处,王组长听取了该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汇报,并与干部职工就清廉浙江海事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组长对该处在做好上级廉政建设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特色自选动作并取得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清廉建设,深化认识,树牢思想,树高标杆;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坚决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抓好精细化监管,开展针对性研究;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思想引领,注重素质提升,丰富文化生活,关心关爱青年。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落实此次王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加速推进大陈岛清廉浙江海事文化中心建设。同时结合“台海天网”应用,不断创新监管手段,深化“不诚信行为”管理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