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组织机构

船舶监督处

  船舶监督处是负责辖区船舶登记、船舶安全检查、船舶进出口岸查验、口岸开放管理、船舶检验监督管理等业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水上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国际公约义务,组织拟订辖区有关船舶监督、船舶检验管理规范性文件和管理须知,监督、指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处室办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船舶登记管理工作,对全局船舶登记证书、相关文书的审批、签发工作及相关档案管理实施监督检查和指导,具体负责浙江海事局本级船舶登记复审工作。

  3.负责船舶适航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内港口国监督检查、船旗国检查的监督管理,负责船舶安全检查员资质管理。

  4.负责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查验管理工作;负责外国籍船舶临时进入我国非开放水域或港口的申请受理和报批工作。

  5.负责船舶保安和防抗海盗工作。

  6.负责辖区口岸的海事管理工作,承办海港口岸开放有关工作。

  7.负责对辖区内中国籍船舶、海上设施及在辖区水域外国籍海上设施的法定检验发证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8.负责辖区船舶检验质量监督、船舶吨位丈量复核或抽查、船舶吨位证书签发以及船舶建造重要日期确认工作的管理。

  9.承担辖区验船师资格考试组织工作。

  10.负责辖区船舶检修检测服务机构的监督。

  11.承担国际海事研究会便利运输分委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12.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船舶监督方面的各类信息资料,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3.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571-88372659

  办公地点:杭州市叶青兜路1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