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组织机构

法规规范处(执法督察处)

  法规规范处(执法督察处)是负责法规建设、执法督察、法治宣传教育等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国际公约及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法治的方针、政策和要求,组织拟订相应的管理实施办法、工作程序和技术标准。

  2.负责管理全局法治工作,组织拟订法治工作规划、计划,组织依法行政制度和机制的建设,组织海事立法和规范性文件、海事执法监督等规定的制定。

  3.负责全局海事执法重大问题研究;负责本部门业务相关国际海事公约的跟踪研究;负责组织谋划和推进浙江海事行政审批改革相关工作。

  4.负责制定普法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本单位普法宣传教育,解释浙江海事局规范性文件,组织、督促、指导局属单位普法工作。

  5.负责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业务处室及处室办事机构的法治规划、规范执法、政务公开等法治工作,组织实施海事行政执法督察、案卷评查、执法考评、遵守执法风纪和执法责任追究等工作。

  6.负责组织全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件的预审和相关听证的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件的预审和相关听证会的组织工作。

  7.负责指导全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组织局机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8.负责局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及海事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管理等相关工作,组织海事行政执法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

  9.负责局机关经济合同会审等法律事务。

  10.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法规规范、执法督察方面的各类数据,提出改进建议,并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1.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571-88372780

  办公地点:杭州市叶青兜路1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