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组织机构

科技信息处

  科技信息处是负责全局科技、信息化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科学技术、信息化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组织拟订相应的管理实施办法和程序;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编制、实施全局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化专项规划,按照规划要求制定年度计划并贯彻落实。

  3.负责全局科技项目管理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评优、申报及成果转化的组织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重大科技项目研究,负责海事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4.负责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

  5.负责有关科技信息化标准和质量管理工作。

  6.归口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同综合计划处开展信息化项目的前期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全局信息化项目的初步设计、技术规格书编制、招投标、建设实施、验收和资产移交。

  7.归口管理VTS、VHF、CCTV等信息化监控系统的建设、巡检、应急维护、备品备件等工作,负责VTS信息数据库的应用开发融合管理工作。

  8.负责局计算机网络的建设、管理和技术支持工作;负责局计算机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归口管理局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的技术支持工作。

  9.归口管理局机关信息化设备和通讯设备的购置、运行、维护等工作。

  10.负责局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完善工作。

  11.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科技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各类信息资料,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办公电话:0571-88372788

  办公地点:杭州市叶青兜路1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