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浙江海事局圆满完成2019年“清明”“五一”前客渡运船舶安全大检查工作,实践“双随机”抽查机制

索引号:ZJMSA-0701-2019-0006    来源:浙江海事局    公开时间:2019-04-30
 

截至4月27日,浙江海事局圆满完成对辖区拟投入2019年“清明”“五一”期间营运的342艘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工作,对68家客渡运企业进行走访检查,检查覆盖率达到100%。期间,共出动海事执法人员706人次,检查客渡运船舶342艘,检查发现各类缺陷1612项,平均单船缺陷4.71项,并已全部复查合格。

    一是按照浙江海事局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督管理“一规定一手册”要求,开展公司走访,检查公司客渡运管理制度运行状况,协助指导客渡运经营人修改完善 “单船检查手册”。

    二是组织开展客渡船消防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客渡运船舶火灾隐患较大部位、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消防制度落实和人员消防技能等方面。

    三是在实施客船联合检查或轮流检查基础上,继续实行客渡运“双随机”抽查机制,期间共对浙江辖区37艘客渡运船舶实施“双随机”抽查。

    四是加强船员操作性检查,并组织客渡运船舶开展“两个一”(即一次船岸应急演习和一次消防救生演习)应急演练,确保船舶安全技术状况和应急处置能力双提升。

    五是以辖区部分老旧滚装、高速客船作为目标船舶,有效实施开放性检查,提升安检质量。

    六是加强对安检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安检后评估现场交流和网上交叉评估,有效提升检查人员业务技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