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浙江海事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2 16:01    作者:信息审核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海事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海事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海事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在浙江海事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一栏中发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于浙江海事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邮编:310005,电话:0571-88372818)。

  一、概述

  2018年,浙江海事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开载体、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立足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更加便民。浙江海事局推出“就近跑一次”,将海事服务和政务办理服务全面归拢集成和统一运行,紧紧围绕满足社会公众对海事服务需求的根本定位,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办理管理活动运行,切实将门户网站打造成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和办理政务服务的重要渠道。

  二是依托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更加规范。修改完善《浙江海事局网站管理办法》,调整为不定时抽查、季度监测、年度考核,通过目标管理考核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所涉岗位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都大幅提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浙江海事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为网络申请。申请办结数2件,均按时办结,其中1件同意公开答复,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

  四、海事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

  五、因海事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海事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海事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海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至今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从规定动作来看浙江海事局已经基本形成了与国家政策要求相适应的主动公开体系,从自选动作来看也根据本辖区“最多跑一次”提出“就近跑一次”主动向相对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可是,现阶段的海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比较单一,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够,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工作力度不强,有待进一步强化。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本质,认清当前存在问题,瞄准“走在前列”目标,持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继续做好网站栏目内容的更新维护,结合“就近跑一次”拓展微信平台服务功能,切实提升用户体验。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察督办,及时发现纠正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复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四是结合基层执法机构建设达标验收工作要求,有效提升基层执法机构政务公开建设水平,有效增强全局基层执法机构的履职能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