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信息

舟山海事局扎实开展巡检带教工作 打造安检质量“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诸葛奕东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为进一步提升船舶安全检查工作质量和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舟山海事局结合危化品船舶专项整治、暑期客运监管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安检骨干力量下沉到重点码头、重点区域开展安检巡检带教工作,全力打造安检质量“新高地”。本年度巡检带教工作实时时间具体为7月10日至10月底。

  作为局处两级联动实施安检“上挂下联”的重要举措,巡检带教旨在通过将局安检工作室安检力量精准投送开展执法,加强对重点船舶的安全检查,持续提升安检执法威慑力,在检查过程中同步开展基层安检员带教,快速提升安检员理论功底和检查水平,同时通过对海事处“一团三制”制度落实、安检内部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帮助海事处查纠问题提升规范化水平,从而实现统筹资源、聚集力量、优化管理、培养人才的目标。近日,巡检带教工作正式启动,第一轮选取了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作为巡检区域,局安检工作室选派2名资深安检员实施检查,在检查前通过选船机制科学选定了鱼山在港作业的“联海101”轮作为目标船舶,并通知属地海事处带教学员共同参与,结合水上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要求,重点对船舶安全技术状况、船员实操能力及应急演练情况等进行深入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局安检工作室技术优势,按计划做好巡检带教工作,持续提升安检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