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舟山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秀山东锚地上半年船用燃料油加注量超过去年总量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徐汝田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秀山东锚地外贸船用燃料油加注业务量后程发力。上半年加注艘次已追平去年总量,加注量超过去年总量,呈指数增长。1-6月,秀山东锚地共加注保税燃料油189艘次,追平去年全年加注搜次数;供油量102535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2.28%,是去年总量的1.16倍。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秀山东锚地保税燃料油加注业务出现下滑趋势,从3月份国内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以来,秀山东锚地保税燃料油加注业务迅速恢复增长,马岙海事处监管服务两手抓,助力舟山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料油供应中心。

  一是抓好审核环节。深刻吸取“宁大10”触礁沉没事故教训,从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申报开始,严格管控供油船舶,遵守专线气象海况条件、受油船吃水限制、动态报告以等安全作业要求,规范供受油作业安全秩序。

  二是加强单元联动。针对浓雾和梅雨季节等天气情况特点,充分发挥值班室单元“信息中心”和“数据处理中心”的职能,掌握到港作业供油船信息,结合供油船舶和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及时通报现场执法单元加强现场检查,对到港作业供受油船舶从防污设备的配备使用、消防设备的状况、人员值班、操作以及人员应急处理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检查。

  三是保持信息沟通。结合网格化公司走访,深入保税油加注企业开展充分沟通,就秀山东锚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讨论,同时对企业的申报、加注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其落实安全措施,禁止冒险作业,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四是维护通航秩序。结合日巡航机制,严密关注锚地附近涨网情况和LNG管道施工作业情况,并对大量渔船航经秀山东锚地时对相关航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充分发挥海巡艇流动执法单元优势,对锚地涨网情况进行详细的现场巡查排摸,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布安全信息,保障供受油船舶的航行和作业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